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开门干民政|天津社会组织重阳送祝福 关爱老年人

10月4日,是九九重阳节,也是国家法定第10个老年节、天津市第34个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天津多家社会组织开展慰问老年人捐助活动,为本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与关爱之情。

     天津市慈善协会

开展系列关爱老年人捐助项目。天津市慈善协会开展“九九重阳助老”系列活动,依据不同受助老年人群体开展送荣誉、送福利、送健康捐助专项活动。一是面向公益慈善老人免费赠送花镜捐助项目,协会联合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为本市100名年满65周岁及以上,在慈善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年人免费验配一副价值500元的花镜;二是面向本市部分养老机构捐助疫情防控物资项目,协会向本市滨海新区、河西区、南开区养老机构捐助口罩10000个、电子额温计 120个,用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一线使用;三是面向本市部分生活困难老年人赠送“惠民保”、“津惠保”捐助项目,该项目捐助对象为本市部分低保低收入老年人,总计660份,其中“惠民保”160份,“津惠保”500份,为老人们身体健康又增添了一份医疗保障。

     天津市福老基金会

慰问荣获见义勇为称号老年英模。天津市福老基金会联合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老年英模”活动,向114名获得国家级、市级见义勇为称号的老年英模捐赠总计6.05万元超市预付卡,其中荣获国家级英模称号7人,每人获得1000元超市预付卡,荣获市级英模称号107人,每人获得500元超市预付卡。此外,市福老基金会还向天津市南开区养老中心捐助价值5600元防干裂护肤品,用于中心内住养老人与养老护理员冬季防护皮肤干裂使用。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关爱革命老区老年人。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联合天津市慈善协会,向位于蓟州革命老区5家养老机构住养老人捐助生活物资米、面、油及防疫物资口罩5000个、电子额温计20个,捐助物资总计13万元。目前捐助物资正在陆续发放中。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