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携手市红十字会在重阳节前夕为我市30家养老机构送上“红十字博爱暖心大礼包“

    针对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因受疫情影响采取封闭管理措施的情况,天津市民政局携手天津市红十字会,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养老机构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在国庆节期间、重阳节前夕以“尊老敬老爱老  红十字博爱助老在行动”主题,开展为我市部分运营困难的养老机构送温暖活动。


     天津市红十字会作为我市开展救援、救灾相关工作的主力军,在疫情存在反复现象的背景下,与市民政局主动配合,积极作为,组织开展多批次红十字志愿服务和助老纾困活动。此次捐赠,市红十字会通过委托第三方筹备采购,向经过民政部门遴选推荐的30家运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养老机构送上“红十字博爱暖心大礼包”,包括米、面、油、鸡蛋、牛奶、苹果、香蕉、口罩等,总价值约16万元。

    此次捐赠启运仪式,于10月3日上午10时在河东区军旅养老院大门口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参加活动,现场听取了爱心企业代表——天津徐家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传超及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向河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交接了“博爱暖心大礼包”,隔着大门对实施封闭管理的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年人代表送上亲切慰问和节日良好祝福。为确保新鲜水果在重阳节前能够送到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手中,市红十字会还动员了活动筹备采购商天津徐家鲜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出动4辆厢式货车,于10月3日当天,义务将全部物资配送到各养老机构。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张宝甫,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彤,河东区有关领导,以及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市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河东区民政局、天津徐家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同时,重阳节前夕,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还动员了各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就近向养老机构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了应有贡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