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全市各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服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民政局“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十二字工作目标,根据市民政局“喜迎二十大 暖心送关爱”活动总体部署安排,全市各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服务,以精准、暖心的为民服务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节日我在岗,真诚送爱心。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给喜庆的国庆假期再添上一抹“爱的色彩”。全市各街镇社工站充分运用“五社联动”机制,在日常入户摸底、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建议、街镇研判,组织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一同将慰问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与此同时,街镇社工站发挥社会工作者专业优势和志愿者专业技能,面向困难群众家庭尤其是“一老一小”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关爱服务,如通过面谈、倾听、共情等专业方法,对受病痛折磨的患病群众以及面对暂时遇到的生活困难有心理压力,情绪焦虑的家庭成员进行减压疏导,给予精神支持;通过对老年人身体状况的分析,为老人及其家人提供合理的照护意见;指导老年人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教会老人如何查阅核酸报告以及如何扫“场所码”方便出行等。一项项关爱服务,给需要帮助的人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带来了便利。

驻站社工还持续收集困难群体入户义诊、居家环境改造、就业政策咨询、精神慰藉等方面的需求信息,为今后的持续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