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

国庆节前夕,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做到守底线、存敬畏、严律己,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干干净净干事创业。警示提醒年轻党员干部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规矩,坚守纪律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廉洁担当氛围。



会议再次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市级机关纪工委近期“工作提示”,开展了廉政教育;观看了《走好廉洁从政的每一步 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透过片中年轻干部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腐化堕落案例,深度剖析涉案人员如何一步步权力观、价值观扭曲,走向腐败深渊的过程,为年轻干部敲响了警钟。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经济发展、信访化解、民生保障等各类风险隐患,科学防范和化解风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年轻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为戒,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志向与民政事业相结合,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做细做实“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十字工作方法,确保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惠民爱民政策落到实处。


警示教育大会还安排了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批示、党中央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内容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会后,召集部分年轻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深刻反思警醒,管好八小时内外,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严守红线、底线、高压线,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践行好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自觉接受监督,勇担民政使命,务求事功实效,不负青春韶华,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