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部署落实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培训工作

日前,市民政局制定并下发了《天津市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培训方案和计划》,于9月15日至9月19日,组织开展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培训,全体婚姻登记工作人员、相关物业人员(保安、保洁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迅速行动 开展专题培训


    全市各级婚姻登记机关收到市局下发的《天津市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培训方案和计划》后,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培训,重点围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全国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指引(第二版)》等文件,对婚姻登记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流程、重点环节、宣传引导、防疫物资配备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防疫知识测验。


强化演练 筑牢疫情防线

婚姻登记机关作为重要的民政服务窗口,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婚姻登记机关通过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开展全员演练,明确职责分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完善流程细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防线。


严格管理 落实防疫政策

全市各级婚姻登记机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鼓励市民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无接触方式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引导群众错峰登记,减少人员现场逗留时间。


二是加强婚姻登记场所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对婚姻登记处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窗口配备消毒凝胶供登记群众使用,切实保证场所环境安全。


三是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保持安全间隔,每完成一对登记业务立即对接触性设备进行消毒,保障婚姻登记有序、安全。

强化教育 提高风险意识

当前天津市疫情形势复杂,疫情防控任务严峻,市民政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督促各区婚姻登记机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培训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化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环节防控及消毒等多个方面的理解认识,同时有效增强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及协同能力,为婚姻登记机关扎实开展好、完善好防范化解疫情风险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