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情暖困难家庭 246名困境学生获资助

秋分已过,秋意渐浓。近日,天津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西青区辛口镇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为学生带去了助学金和慰问品礼包。


在入户慰问过程中,基金会工作人员详细地了解了学生当前的家庭困境和学习情况,鼓励学生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受助的学生表示非常感谢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并愉快地接受了基金会大学生志愿者群的邀请,愿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继续传递爱,分享爱。


今年8月,基金会启动2022年度本市困难家庭在校大二学生助学活动,最终为符合救助条件的246名本市困境学生发放了73.8万元助学金,给困境学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这些受助学生均来自本市低收入、低保、低保边缘户等困难家庭,并通过村(居委会)、街镇、各区民政局层层上报推荐转介而来,在避免重复救助的同时,还确保了救助工作的精准有效。

为本市困难家庭在校大二学生发放助学金活动,是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实行精准救助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从2019年至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共为困境大二学生累计发放助学金245.2万元,受益学生754人,切实有效地缓解了困难家庭子女上学的经济压力,帮助家庭困难的青年学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