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致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一封慰问信

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胸怀大局、心系居民,担当尽责、默默奉献,坚守在全市5400多个社区(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倾心倾力守护津门父老安全健康,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你们身后默默支持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感谢你们,守初心担使命。全员核酸筛查,你们头顶繁星布置场地,敲门入户组织居民,比对查漏直到凌晨,只为全员参与,不漏一人。协助流调、人员排查、小区管控,你们不分昼夜,全时在线,只为争分夺秒,筑起防线。深夜里、夜光下,党群服务中心的灯火让居民更安心。

感谢你们,保民生暖人心。高龄独居老人、困境儿童、重度残疾和低保特困群体是你们最深的牵挂,时时放心不下;高中风险小区和居家隔离居民的物资保供、看病就医离不开你们的参与奉献,处处显见身影。你们视居民如亲人,用心用情贴心服务,把党的关怀温暖和民生保障政策落实到“最后一米”。

感谢你们,抓动员善统筹。你们坚决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社区(村)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夯实基层群众自治体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凝心聚力抗疫优势,团结带领社区(村)党员、下沉干部、楼门栋长和热心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工作,让鲜红的党旗成为每个社区(村)最亮丽的底色。

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面前,你们顾大局识大体,牺牲假期,忠于职守,一次次与家人朋友的期盼爽约,一次次尽孝父母变成视频通话中的简单问候,一次次错过子女的陪伴教育和成长,只为牢牢守护那份责任与担当。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行动和付出诠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广大居民看在眼里,赞在心里。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负党的重任重托和广大居民的信任支持,以突出的表现和出色的成绩,经受了重大急难任务的实战大考,有力彰显了全市基层党建的扎实成效,充分展现了党领导下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时代活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本轮疫情尚未结束,关键时期更显担当。我们将继续推动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落实落地。希望你们坚定政治担当,咬紧牙关,巩固社区防控的坚强堡垒;希望你们保持顽强意志,坚定信心,凝聚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劳逸结合,照顾好父母子女,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是春定有花开日,待到时节香更浓。我们坚信,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天津答卷”!

天津市民政局            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

2022年9月21日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