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统一思想 振奋精神 同心协力 共谋发展 市民政局召开“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 “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 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部署会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任务部署,9月15日,市民政局召开“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用民政为民服务新业绩诠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工作方法进行了解读宣讲。朱峰指出,民政工作最能体现党的初心宗旨,离群众最近、群众感受直接,最广泛的社会力量也在民政要深刻认识民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社会性和专业性,坚持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用专业力量赢得社会认可支持,赢得群众点赞信任。

会议强调,要明确思路,抓住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到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大事要事上来,放到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事急事上来。要清晰弱点,进一步打牢补齐党建、业务、制度、流程、标准化、信息化等方面短板弱项,为民政事业发展筑牢根基。要破解难点,始终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频共振,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口,实现什么”向“出效果”转变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迅速行动,各处室(单位)对照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十字工作方法,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制定清单台账,确保措施到位、标准到位、要求到位、责任到位。要讲究方法,放大格局,借助外力外脑共同推动民政工作。要严格纪律,依法依规,坚决做到不搞亲亲疏疏,不搞吃喝送礼,不搞利益输出。


会上,救助处、养老处、儿童处介绍了今年以来“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经验做法和阶段成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