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暖心陪伴、爱在中秋——市级公办社会福利机构和救助管理机构多举措提升民政服务温度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落实局党组“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的工作要求,市级公办社会福利机构和救助管理机构在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分别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秋庆祝活动,让服务对象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天津市退休职工养老院

     今年的中秋节相遇教师节,节日当天,市退休职工养老院积极组织住养老人制作冰皮月饼。工作人员主动向老人中的教师赠送贺卡,表达对“教师”这一崇高职业的尊敬与爱戴。中秋节活动中,一位老人悄悄送来一张字条,写着“在这里生活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感觉,谢谢工作人员的付出!”节日期间,院方还组织老人搞联欢、品美食,欢歌笑语话团圆,并以视频连线方式助力老人与家属实现了中秋佳节“云团圆”。


天津市养老院

   “西风起,蟹脚痒,金秋正好吃蟹黄”。市养老院每年都会在金秋时节为院内特困老人安排螃蟹盛宴。中秋当天,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剥螃蟹、过中秋!浓浓的蟹香飘散在整个阳光大厅,老人们吃蟹肉、品美食,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大厅。工作人员精细化的服务让住养老人在幸福和欢笑中度过了一个祥和安逸的中秋佳节!


天津市第三老年公寓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教师节,市第三老年公寓组织院内老人举办了“巧手折纸”、“庆团圆书法创作”、“赏明月念师恩”等系列活动,老人们折花篮、送祝福,吃月饼、赏明月,话团圆、念师恩,完全沉浸在老年公寓浓厚温馨的节日氛围里。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帮助老人们与家属视频连线,互道祝福和思念,让亲情的纽带紧紧相连。

天津市第五老年公寓

   节日当天,市第五老年公寓组织老人开展了“情满中秋、温馨如家”联欢庆祝活动,老人们亲手制作月饼、灯笼,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用诗朗诵、歌声、舞步抒发情感、放飞梦想。住养老人刘奶奶说:“难为你们为我们举办这么多活动,虽然现在因疫情家属不能来探视,但在这里我们也能感受到亲情,真的很幸福!”中秋期间,老年公寓还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花好月圆,情‘笼’中秋”活动,工作人员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享受着猜灯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天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

    为庆祝中秋佳节,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为老人们奉上了精彩别致的联欢活动。首先以歌曲、舞蹈、朗诵等文艺汇演,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之后组织老人开展了“玉兔花灯邀明月”主题手工制作活动,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老人们一边了解着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一边玉兔、皎月、秋荷等中秋元素的手提花灯跃然而出,这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文化气息,同时也传递着中心领导、工作人员对老人们的美好祝愿。图片

天津市儿童福利院

    中秋佳节,市儿童福利院的“妈妈”“爸爸”与孩子们欢聚一堂,大手拉小手,共度团圆节。活动中“妈妈”“爸爸”布置主题墙,为孩子们讲述中秋故事;与孩子们共进团圆饭,共写心愿卡,张张卡片蕴含着对孩子的浓浓爱意和美好期盼;国风市集上,孩子和教师一起投壶、射箭、制灯笼、做团扇,感受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月圆今宵,大家一起赏月、燃灯、猜谜、品饼、唱歌、跳舞,沉浸在美好的夜景中,幸福满满、其乐融融。

天津SOS儿童村

    中秋节当天,儿童村将手工、感恩和团圆相融合,组织村内孩子们亲手制作月饼,互赠感恩、共庆佳节。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有的孩子和面、有的添馅、有的挑选图案、有的整理装盒……制作中,孩子们尽情发挥着想象力和创造力。随着各式各样的月饼相继出炉,部分孩子捧着自己的“作品”返回家中,同妈妈和兄弟姐妹共庆属于自己“家”的中秋,部分孩子将亲手制作的月饼赠送给驻村退休妈妈,与她们一同分享着中秋的快乐和喜悦。

天津市社会福利院

    为使服务对象感受浓厚的中秋节日气氛,市社会福利院自9月6日-10日便组织开展“赏灯品茗、花灯寄思”系列活动,让服务对象重回盛唐中秋幻夜,体味古风赏月雅趣。活动中,组织服务对象拼叠花灯、许愿添彩,贺卡祝福、礼赞教师,携手同心、巧做月饼,身着古服、共享幻夜……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服务对象们围坐在桌旁,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互道祝福,大家赏月唱歌,共庆团圆,社福家人的笑颜为这个中秋更添了一份温馨。

天津市安宁医院

    为使休养人员度过祥和、温馨的中秋佳节,节日当天,市安宁医院为休养人员送上月饼、水果、饺子等美食,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美味月饼端到的休养人员手中时,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享受着满满的节日祝福。随后,工作人员组织休养人员绘画、捏黏土、下棋、讲解有关中秋节的知识,并发放零食奖励。当晚,工作人员组织休养人员收看中秋晚会,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幸福、美满的传统佳节。

   天津市救助管理站

    中秋节当天,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联欢活动,组织受助人员观看小视频,制月饼、品美食、齐欢唱、展才艺,共享节日的快乐与喜悦。站领导第一时间与站外定点医院受助人员、社会安置大龄青年温情连线,了解其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月满中秋浓情至,救助站里共团圆,丰富的活动、暖心的问候让受助人员虽身处异乡,也感受到了来自救助大家庭的爱心与关怀!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让我们以暖心服务去点缀平淡生活,以民政人的奉献与担当守护好服务对象的健康与安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民政服务温度,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举措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