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本市召开首届“互助共享好邻里”社区社会组织公益行部署会


8月24日上午,天津市首届“互助共享好邻里”社区社会组织公益行部署会在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召开,市民政局(社管局)社会组织服务处负责人、全市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市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



“公益行”活动火热开启

部署会上,社会组织服务处负责人介绍,市民政局(社管局)为了贯彻党和国家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大政方针,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创新我市社区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举措,深入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协同社区治理的潜能、最大范围做好社区社会组织的动员、广泛提升社区社会组织的协同能力和综合服务效能,决定举办天津市首届“互助共享好邻里”社区社会组织公益行。

本次公益行,在党建引领下立足服务于民的根本,遵循互助共享的价值,围绕服务社区一老一小一残重点人群(本次活动侧重老年人),结合智慧手段的介入,深入推动五社联动,探索广泛社区动员和社区互助氛围形成路径,将开展三期主题公益活动(服务)。通过三期活动(服务)征集社区公益活动(服务)设计方案与实际活动开展的评价,遴选出50个在社区服务的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的种子组织给予资金支持,继续开展社区公益服务活动;10个表现优异的在社区服务的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进行项目示范;100个明年优先获得支持资格的社区社会组织;2000个拟纳入市级孵化培育的社区社会组织。



公益行开展过程中,定期实训督导、提供咨询服务;定期开展主题沙龙活动(邀请部分公益行代表性组织参加,邀请各区分管领导、社区枢纽型组织,邀请天津市民政局(社管局)相关领导及督导组成员参加)。

至今年的12月,市民政局(社管局)将举办首届“互助共享好邻里”社区社会组织公益行成果展,总结并开展持续地宣传推介。

通过以上环节,增强社区社会组织规范性、项目化思维,构建活动或服务开展的设计、过程管理、展示推介、自我提升的立体框架,支持社区社会组织成长驱动力的自我提升,助力熟人社区、友邻互助、大家都是好邻里的意识成长,助推五社联动局面的形成,促进15分钟生活圈的打造,尤其是老年人15分钟智慧生活圈的打造。

天津市社区社会组织“互助共享好邻里”公益行拟连续举办三届,每年一届。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