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在东丽区举办“中元节”文明共祭活动

    在今年“中元节”来临前夕,为弘扬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8月11日上午,天津市民政局、天津经济广播在东丽广场联合举办“文明祭扫 文化传承 小手拉大手 同做津城好市民”文明共祭活动。天津市民政局、天津经济广播、东丽区文明办、东丽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东羽小学学生及家长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市民政局殡葬处负责同志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从弘扬优良传统、倡导孝老敬亲,遵守法律规定、倡导居家祭扫,落实防疫规定、消除安全隐患,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厉行节约等方面发出倡议,号召市民朋友们共同携手,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殡葬的先行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做文明市民,树时代新风。



    随后,现场参与者共同观看了东羽小学关于“中元节”文明祭扫的视频,视频中学生们利用假期制作了与“中元节”有关的手抄报,并录制了文明祭扫倡议视频。东羽小学的大队辅导员介绍了学校引导学生们文明祭扫的初衷和践行文明祭扫理念的做法。学生及家长代表分享家庭文明祭扫的做法,并表示将通过向邻居们入户宣传、讲解等方式,积极推动文明祭扫工作,让文明祭扫理念渐入人心。



    最后,现场参与者共同捧起鲜花,缅怀先人。大家纷纷表示,祭扫在心不在形,将从孩子做起,从家庭做起,进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祭扫活动,宣传殡葬改革,小手拉大手,同做津城好市民。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