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机构防线——市民政局事业处组织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机构防线


    为进一步筑牢事业处安全生产防线,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根据近期市、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形势,7月29日上午,事业处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处系统安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及处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24日市政府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及市领导在本次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安委会近期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市民政局《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迎盛会、兴文化”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对重点内容进行强调;处领导结合各单位实际和近期安全工作要求,从加强燃气排查、抓实防汛工作、聚焦问题整改、加大宣传力度四个方面对处系统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对重点内容进行提示。



    最后,处领导在肯定各单位上半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形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要牢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思想“绷紧弦”、责任“扛在肩”、行动“拉满弓”。二是着力保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要抓实抓细机构消防、用电、燃气、房屋、防雷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守牢机构安全生产防线。三是高度重视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要健全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备齐防汛物资,加大宣传教育,筑牢机构防汛“安全堤”。四是持续抓好机构疫情防控。要坚决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和院感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编密织牢疫情防控保障网。五是切实加强应急值守。要从严从细落实好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时刻保证通讯畅通,紧盯薄弱时段、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并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最大限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