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组织观看网上庭审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制度化,切实提高民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近日,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一次网络庭审观摩活动。


    庭审案件案由系民政收养登记行为,法庭围绕原告主体资格、起诉期限、被收养人的法定条件、被诉收养登记行为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及民政部门在办理收养登记时是否依法履行了审查义务等主要方面进行了审理,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


    本次观看庭审活动,既是法制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民政领域一堂生动的以案释法公开课,有助于提升民政干部职工法治观念、规则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