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媒体聚焦|津云——《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民政局与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深化合作》


6月24日,津云对天津市民政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举办“开发性金融助力天津养老服务发展论坛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进行了深入报道。


                                               原文如下:


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民政局与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深化合作


津云新闻讯:“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干部,今天的活动对于我们后续如何抓好养老服务工作,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西青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金花说道。


为推进天津养老服务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3日下午,天津市民政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举办“开发性金融助力天津养老服务发展论坛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支持新时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的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作为较早开展养老业务的金融机构,通过多年来的努力,在居家、社区、机构各个养老细分领域,做了大量的研究探索,形成了成功案例,完善了评审制度,培养了专业队伍,丰富了融资模式。“通过发挥政府主导的统筹优势,同时发挥好市场化运作机制和国有经济优势,搭建市场平台,进行市场融资,进一步惠及老龄人口和老百姓。”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丽介绍说。


近些年来,天津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顶层设计上,天津连续15年将养老服务纳入民心工程,2022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提出要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年内实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十四五”期间补齐养老服务设施短板。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告诉记者:“开展这次活动是我们助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方面,也是我们‘开门’办民政的重要渠道和抓手。借助开发银行在全国其他城市探索养老服务建设的成功经验,推动‘银政企’深度合作,解决资金、机制欠缺的问题,进而建设好养老服务的基层构架和重点项目,让人民群众受益。”


“下一步,针对民政工作,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通过协调政府、社会、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面的资源来发展民政事业;同时制定更多为民服务、精准化的政策,让群众享受更方便快捷的服务;此外,民政系统还将继续牢牢抓住兜底保障的民生底线,让政府的各项兜底保障政策能够及时有效为民服务,让群众能够直接有效地感受到政策的温暖,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朱峰表示。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