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关爱银发行动|天津市第五老年公寓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田奶奶,现在骗钱的手段层出不穷,有些是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李爷爷,如果他们要让您投资项目有红利,您千万不要相信,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核实情况。”6月22日以来,天津市第五老年公寓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中,第五老年公寓营造了识骗防骗的活动氛围,努力促使机构内住养老人守好自己“钱袋子”提高防范意识。我们通过收集防范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材料、张挂宣传海报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等多种方式及宣讲培训,向住养老人特别是有一定自主能力的住养老人宣传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并结合引用典型案例,向老人们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以及怎样识别非法集资,同时引导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自觉抵制各种利诱。持续的宣教活动让老人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了识骗防骗的能力。




特别对一些有自主能力喜欢上网的老人,我们还重点“上门”宣讲,与老人开展共同学习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的材料,老人们都表示既增长了知识又对非法集资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并相互宣传相互提醒,使公寓范围内的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声势越来越大。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