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朱峰:完善居家、社区、机构“无缝衔接”养老服务链条


    日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接受津云采访,总结我市五年来养老工作成果,就今后进一步完善我市基本养老服务进行介绍。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对于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奋力谱写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表示,会议对民政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的部署要求,让我们倍增干劲。
  

    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民政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目前,天津已建立起居家社区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市有老年日间照料中心1357个,养老机构380家,养老床位8万张,511家养老服务机构纳入长护险定点机构,老人家食堂1700多个,190万老年人享受到助餐服务。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推广。

  

    朱峰说:“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今后五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基本养老服务,在制度设计层面,出台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家庭养老床位等养老惠民政策;在设施建设层面,实施城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达标行动,推动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覆盖100%,社区日间照料机构覆盖90%。持续加大推广河西区居家养老改革试点,深化农村地区助餐试点工作,建立公办养老机构‘公开轮候、评估入住’机制,进一步完善居家、社区、机构‘无缝衔接’的养老服务链条。”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