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关爱银发行动|天津市第三老年公寓多措并举提升住养老人幸福指数

    为丰富住养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使老人们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在养老机构这个大家庭中生活得更加开心、快乐,近日,天津市第三老年公寓组织住养老人开展了系列文娱活动。






    “芒种”时节麦飘香,收获希望心欢畅。在“芒种”节气当天,第三老年公寓组织住养老人用彩纸制作成小麦,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彩色的小麦穗跃然而出,看着自己的作品,老人们似乎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老人们的手脑协调能力,又激励着大家珍惜粮食,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在消夏晚会上,护理部职工和住养老人们载歌载舞。消夏晚会虽然没有专业的灯光和华丽的服饰,但工作人员和老人自编自演的节目却更加脍炙人口、贴近生活,一曲曲动人的歌声,一支支曼妙的舞蹈,描绘着当下老人们幸福的晚年生活,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歌声与欢笑正在伴随着老人们度过这个炎炎夏季,共享养老公寓大家庭的幸福与快乐!







    在一年一度的老人趣味运动会上,赛场气氛热烈,参赛老人个个精神饱满,跃跃欲试。在“滚铁环”比赛中,老人们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聚精会神、全情投入,工作人员一边保护着“运动员”,一边加油鼓劲;“母鸡下蛋”游戏将运动会气氛推向高潮,加油喝彩声、呐喊欢笑声,响彻整个赛场;“套圈”游戏一开始,“运动员”们就已经迫不及待扔出一道道抛物线,老人们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尽情地在游戏中享受着快乐。






    运动唤起了老人们儿时的记忆,既锻炼了协调能力,又增进了彼此友谊,耄耋老人们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岁月流淌,童真常在,愿老人们永远健康快乐!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