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部分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定位法治,把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高度,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回答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和法治天津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推进民政法治建设绝不是一项简单的业务工作,而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在民政事业中基础性、规范性和保障性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民政法治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求,民政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自觉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民政服务管理行为、维护民政服务对象合法权益、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基本社会公共服务,推动形成民政法治建设的新格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