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举办民政系统《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法治素养,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加强民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将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转化为推进民政法治建设的实际行动,5月26日,市民政局举办了《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天津市四方君汇律所高爽律师,围绕《行政处罚法》的历史沿革、新《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要点、行政处罚流程指引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对行政处罚的基本概念、行政处罚法的基本原则、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的区别、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行政处罚的实施机关、行政处罚的管辖和适用等重点法律规定与适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参训人员准确把握行政处罚法的运用、规范行政处罚行为提供了有益指导。

    下一步,民政系统将持续抓好《行政处罚法》的贯彻落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树牢依法行政理念,不断提高民政干部职工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执法水平,坚持执法为民,规范执法行为,严格程序标准,强化执法监督,不断提高民政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形式,市民政局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市、区两级民政部门执法人员及拟申领执法证人员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