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坚持底线思维 守住最后一关


    5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到殡葬处、市第三殡仪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推演、备勤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实地沿群众办丧路线对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检查,详细了解各个关键点位具体情况,现场调度部署殡葬领域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局二级巡视员付卫兵陪同。


朱峰强调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体殡葬员工,要牢记殡葬是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口,要充满责任感、使命感去做工作,以坚定的决心、审慎的态度、科学的操作实现殡葬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闭环管理。要把疫情防控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朱峰要求 

    殡葬处及所属殡葬服务机构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坚持底线思维,做最艰苦、困难的打算。要重新做重大疫情发生时的预案,所有预案都要包括特殊情况下的备选方案,各种方案要根据实际反复推演、动态调整,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心里有准备、手上有方案、背后有队伍。要时刻把安全挺在最前面,做到定人、定责、定位,同时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防疫物资储备,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保护工作人员安全。



    朱峰还对殡葬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了慰问,并指出,面对疫情,殡葬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坚决果断落实局党组部署,政治坚定、措施有力地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暖心服务广大群众,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咬紧牙关不放松,担起民政人的应有之责,为天津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政力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