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慈善协会召开五届理事会五次会议
总结工作 瞻望未来 不忘初心 再接再厉

    5月12日,市慈善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协会会长散襄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协会高级顾问曹秀荣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慈善协会工作报告》、《天津市慈善协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会上,29家爱心单位、9位爱心个人捐赠款物合计4500余万元。市民政局及市总工会、共青团天津市委会、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侨联、市残联相关领导出席,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副会长单位、秘书长、顾问、监事长、理事及部分商协会慈善协办处负责人14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上,散襄军会长讲话。他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市慈善协会在团结奋进中不断发展,在改革创新中砥砺前行,深入开展扶贫济困、助力乡村振兴、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为发挥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做出积极贡献,取得一定成绩。协会成绩的取得,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合作交流办、市民政局指导下,得到了各区慈善协会及其他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他代表天津市慈善协会,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于新一年的工作,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慈善之路;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慈善工作纳入党政工作大局;三是,加强依法治善,不断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散会长说,新的一年,慈善事业任重道远,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共同打造“天津慈善”的响亮品牌,引领带动全市慈善会系统形成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丽红讲话。她代表市民政局,向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对市慈善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新时代慈善工作使命。二是要坚持法治思维,共建规范有序的慈善环境。三是要弘扬慈善文化,积极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她说,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关注慈善、服务慈善,继续把慈善事业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作为彰显人性光辉、实现公平正义的阳光事业,高质量推进慈善工作,在慈善事业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奋勇争先,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慈善力量。

记者从市慈善协会获悉,2021年,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乡村振兴、创新慈善救助、积极参与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加大社会募捐力度、拓展宣传慈善文化等方面,取得新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满足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目标作出自己应有贡献。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津沽慈善情”东西部对口扶贫项目获得民政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一年来,始终加强政治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实施津陇慈善情乡村振兴系列项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1746.89万元,拨付1513.17万元,与甘肃省慈善总会密切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去年完成建设项目112个。不断完善传统救助项目,结合新情况赋予新内涵,慈善救助项目在创新中发展,全年累计支出款物6952.68万元。在应对突发灾害中担当作为,紧急驰援河南等地防汛救灾,共接收款物722.74万元,款物全部拨付用于河南救灾及灾后重建,积极助力津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截至4月21日,接收全市社会各界捐赠款物4789.81万元,其中资金4350.22万元,物资价值439.59万元。拨付社会捐赠资金3989.62万元,拨款率达到91.71%,物资全部拨付。

2022年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市慈善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引领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慈善项目稳中有进;健全体制机制,促进募捐量创新高;提升社会组织动员力,构建大慈善格局;加大慈善宣传,营造社会慈善氛围;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工作规范高效。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