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举办城乡社区治理业务培训会



    日前,市民政局举办城乡社区治理业务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我市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城乡社区治理重点领域知识培训,引导社区、村“一肩挑”及相关下属委员主任在开展基层自治中进一步发挥“头雁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打造基层治理“天津范本”贡献智慧力量。


    培训会邀请司法、公安、卫健、住建部门和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同志,以村(居)民委员会下属委员会建设为主题,围绕下属委员会组织建设、新时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基层健康宣教、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智慧平安社区建设、新时代社区警务实践、业主大会组建及日常工作、社区养老、救助及儿童福利政策进村(居)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帮助社区、村“一肩挑”和相关下属委员会主任进一步熟悉业务、拓宽思路。


    培训后,参加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要把所学所思与村(居)实际相结合,探索党建引领城乡社区治理的新路子,迈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步伐。


    培训会采取现场培训和各区分会场视频培训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约500名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参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