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发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应急处置演练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市救助管理站在西青站址开展了发现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演练采取河东站址、西青站址视频连线方式,站主要领导在河东站址视频指挥,事业处处长在河东站址观摩指导。

应急演练前期

    救助管理站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受助人员和第三方服务人员开展了防护服穿脱培训,培训由驻站医生详细讲解了防护服构成、手消流程、穿脱步骤、注意事项等具体细节,并进行防护服规范穿脱示范,参训人员逐一进行实操练习,有效掌握了正确消毒和防护服穿脱技能。

    本次演练按照站内最新修订的应急处置预案,模拟场景为救助区域发现体温异常受助人员,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演练通过多场景直播方式进行实际检验,涵盖了日常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隔离观察、医务人员鉴诊、启动应急预案、信息上报、区域静止、密接排查、120转运以及环境消杀等各项内容。参与人员积极配合,各场景工作紧张有序高效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演练结束后

    总结经验,此次演练实现了早发现、早处置、流程有序、细节到位的目标,对转运后的消杀工作做出改进意见。同时明确了全体人员要熟知应急处置的各项流程,通过反复练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守护好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