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事业处组织开展“携手相助、让爱团聚”救助寻亲专项行动

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市民政局事业处党委积极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结合担负的职责使命,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携手相助、让爱团聚”救助寻亲专项行动,着力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帮助更多流乞受助人员顺利回归家庭。


开展救助寻亲专项行动是我市救助管理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事业处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处机关业务科室、市救助管理站“闫世威”寻亲工作室及相关区级救助管理站全体业务骨干参加的工作专班,坚持常抓不懈,高位持续推进。牵头落实流乞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联合公安、城市管理、卫生健康、属地街(镇)等多部门,打通省市救助管理大数据链条,创新“1+5+N”寻亲模式,落实寻亲周报告制度。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针对流乞人员自身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较差的实际,将寻亲工作作为救助管理工作的重点予以细化,落实寻亲前置,在流乞人员受助的第一时间就启动寻亲程序,利用入站后72小时“黄金寻亲期”,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全力帮助受助人员寻亲找家,最大限度维护流乞人员的权益。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已帮助6名查无身份的流乞人员寻亲成功,以实际行动成效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携手相助、让爱团聚”救助寻亲专项行动,是解决受助困难群体实际问题的有力抓手,更是民政人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真实写照。下一步,市民政局事业处党委及所属基层党组织将以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契机,把更好服务“一老一小”、精神残疾保障对象和流乞受助人员等特殊群体作为主责主业,兜牢民生底线,以实际行动为“平安天津”“美丽天津”建设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民政人的使命与担当。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