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再攻坚暨防疫措施再落实行动部署视频会

    4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再攻坚暨防疫措施再落实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张宝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5日和16日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有关要求,部署了行动方案,并对各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预留隔离场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现场调度。


    此次行动拟于4月19日至30日采取市局领导、处室分片包区、协同各区方式全面推动落实,主要抢抓全市社会面清零的窗口期,推动全市养老机构实现“一提升三落实”:一是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明显提升,30日前,养老机构老年人疫苗接种比率不低于全国60岁以上人群同期平均接种水平;二是防疫指南要求得到全面落实,全面堵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漏洞,确保无院感,确保零疫情;三是应急隔离场所储备全面落实,明确具体点位、明确联系人、明确联系方式、明确转运流程、明确保障主体;四是优先核酸检测全面落实,确保封闭管理期间机构内人员每周开展两次全员核酸筛查。


    朱峰强调,开展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再攻坚暨防疫措施再落实行动,态度上要咬紧牙关,标准上不能加码,落实上要严格按照民政部和市防指要求,方式上不能简单粗暴。他强调,要发挥民政行业管理责任,养老机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等管理人群非禁忌应接尽接。



    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在主会场参会,16个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局长和养老服务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区分会场参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