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总结分析2021年工作情况,就2022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聚焦党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组织路线、持续整顿作风、压实主体责任,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

    民政工作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紧密,最能反应党的纲领主义、最能彰显党的领导优势、最能传递党和政府的为民爱民情怀,天然具有强烈的政治属性,必须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学细悟笃行;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确保政令畅通;必须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民政事业发展的基本要求,提升保障改善民生质量水平;必须把建强班子队伍作为民政事业发展的基石,努力打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必须把组织体系建设作为民政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建设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体系;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抓严“关键少数”,推动“两个责任”一贯到底,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建设,铸牢忠诚之魂;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三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四要聚焦组织力提升,建强基层基础;五要推进正风肃纪,提升反腐效能;六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各方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相匹配的民政服务保障体系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