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市公安局领导到市属殡葬服务机构检查清明工作

    4月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连凯等一行人到市属殡葬服务机构检查清明工作,公安津南分局、公安北辰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到属地服务机构检查,殡葬处负责全程陪同。



    在天津寝园,检查人员主要了解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基本殡葬服务开展情况,听取了公安津南分局关于殡葬服务机构周边交通、治安等保障情况的报告。


    在市回民公墓,检查人员首先了解了进门验码、测温、限流等第一道防护屏障的流程,随后到业务厅对工作人员防护装备、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防护要求进行了检查。


    在天津憩园,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天津憩园及市第一殡仪馆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服务规定的落实情况,听取了公安北辰分局关于道路交通、治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查看了进入服务机构的相关登记记录及防疫制度。



    最后,检查组一行对市属殡葬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做到慎终如始,严格管理;二是加强管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殡葬服务机构和群众安全;三是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素质;四是属地公安及民政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为殡葬服务单位提供力量支持,做到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安全稳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