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检查养老机构、殡葬单位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同志带队现场检查养老机构、殡葬单位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同志陪同检查殡葬工作,局二级巡视员张宝甫同志陪同检查养老机构。



第五老年公寓

鸿泰乐尔养老院

爱晚亭养老院


    朱峰同志、张宝甫同志到市级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进行检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检查方式为院外询问及视频连线。在第五老年公寓(拉萨道院区),朱峰同志向院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应急处置流程安排,视频连线后勤人员查问食堂食品留样、燃气报警等情况;在河西区爱晚亭养老院、河东区鸿泰乐尔养老院,仔细查问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工作,同时对各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他们坚守岗位严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辛苦付出提出表扬和感谢。



    随后,朱峰同志、刘丽红同志到殡葬处检查部署清明服务保障工作,听取殡葬处班子关于殡葬服务机构检查的情况报告,与赴蓟州检查组进行了语音连线。朱峰同志对统筹做好清明节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基本殡葬服务,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用演练检验效果,确保方案预案可行可用、不流于形式;三要多措并举满足群众祭奠先人的情感需求,同时大力倡导节地生态安葬形式,倡导文明、绿色办丧事;四要不打折扣抓好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清明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朱峰同志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殡葬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希望大家排除万难、严防死守,确保殡葬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双安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