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2日,市民政局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和市委政法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对局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翔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委、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是践行初心、凝聚力量、奋力开创新局面的有力动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拓展、深化升华。通过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明确,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重点围绕10项重点任务展开。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二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三是做好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四是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六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七是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八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九是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十是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坚持认识到位。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委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召开,突出政治统领、政治训练和忠诚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检验是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坚持责任到位。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以“迎盛会”为主线,扎实推进铸忠诚凝魂、强担当聚力、创业绩检验。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成立工作机构,夯实责任链条,抓好各环节、各阶段重点任务,确保局系统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三是坚持宣传到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结合“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主题宣传,组织好局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依托“天津日报·民政专刊”“天津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民政系统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的做法成效,突出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坚持统筹到位。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着力凝聚民政队伍正能量。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多社联动、基本服务等政策制度出台,着力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相匹配的民政服务保障体系,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