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2022年清明节|暖心服务“不打烊”

    今年清明节,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我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市民政局大力推广网上祭扫和居家追思,倡导市民通过网上祭扫平台和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缅怀故人,同时指导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结合实际推出各种代祭扫服务,代替群众追忆缅怀亲人,一系列暖心服务正在开展中。


市第一殡仪馆



    市第一殡仪馆举办了以“白鸽祈福 和谐安康”为主题的清明节集体代祭活动,代家属祭扫,尽到孝亲之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进行集体追思、鞠躬行礼、聆听追思词和敬献鲜花,表达对逝者的追忆和缅怀。



市殡仪墓地事务

服务中心

    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慎终追远又清明 代客擦碑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对安葬的8.2万座墓碑进行免费擦拭,代替群众寄托哀思。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爱民”工作宗旨深入墓区认真擦拭每一块墓碑,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不顾细雨绵绵,力争清明期间保质保量完成全部墓碑擦拭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工作中深感自己肩负着群众沉甸甸的信任和期望,代民孝亲,是对每一位逝者的崇敬缅怀,是对无法祭扫群众的贴心安慰,更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民政系统将持续在日常服务过程中提升服务温度和暖度,将惠民便民做法固化为常态化工作举措,不断丰富暖心服务内涵和形式,让暖心服务真正暖到群众的“心坎上”。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