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推出“代祭扫”服务 文明祭扫方式 同样寄托哀思
    今年,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各殡葬服务机构“叫停”了现场祭扫,工作人员用敬献鲜花、诵读祭文、行鞠躬礼等方式,代广大市民表达对逝去亲人的追思之情。

    作为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天津寝园、天津憩园推出“一对一”免费代祭公益服务,其中包括:清扫墓碑、提供一盘点心和两盘水果以及两束鲜花,工作人员代家属行鞠躬礼,代祭服务环节的照片会通过微信发送给家属。市民只需在4月5日前每日的8时至14时拨打电话(天津寝园28580661、18502691603;天津憩园26912551、18502691381)就可以预约到该项服务。

    清明节期间,天津寝园、天津憩园还将设立祈愿墙,家属有对逝者的寄语,可由工作人员代为书写,贴于祈愿墙,同时还会组织户外追思会,用庄重而又有仪式感的共祭方式,对逝者致以追思,向生者表达慰藉。

    “目前,为了满足市民清明祭扫需求,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代祭扫’服务,市民只需通过‘天津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查找到相应的殡葬服务机构电话就可预约。”市民政局殡葬处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市民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忆一段往事等健康、文明的方式来表达,消除因实地祭扫而造成的安全隐患,营造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