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退休职工养老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退休职工养老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并提升全体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紧落实好局党组、处党委各项防疫部署要求,3月23日下午,退休职工养老院组织在岗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确保全体职工熟知新形势下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演练前退休职工养老院多次修改完善相关预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此次演练,模拟一名轮休人员在院期间发生疑似病例的处置流程。


    总指挥接到医政科上报情况后,宣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副总指挥接报后立即通知门卫封闭大门,只进不出;各小组成员迅速到位,各科处于静止状态,关闭各楼层通道门,做到非必要不流动;当班大夫严格按照流程通过专属通道转运疑似患病职工至隔离区并上报属地疾控中心;最后消毒小组沿转运路径进行地毯式消杀,全体人员等待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上级部门进一步指示。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在发生疑似或确诊病例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对疫情的实际操作能力,下一步退休职工养老院将继续细化流程,明确责任,组织开展不同情景下的防控演练,用实际行动为全院老人和职工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