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再创佳绩——“四轮大筛”中的民政作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始终牵挂关怀“一老一小”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确保住养老人生命安全,做到精准防控,市、区两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要求,毫不懈怠、主动协调、纵横联动,赢得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大力支持,优先对养老机构住养老人和护理人员进行核酸采集、检测。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大白”走进养老机构上门服务,高强度连日奋战,有时持续工作到凌晨。各区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有序组织,默契配合,使大筛效率一次比一次高。通过市、区两级卫健和民政部门、养老机构的通力合作,全市384家养老机构顺利完成4轮核酸检测,津南、西青、河北等区完成了7-8次核酸检测,总检测人数近13万人次。


    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市、区民政部门同心协力、积极作为,统筹防控。各养老机构依规履责、严防死守,认真落实民政部疫情防控指南和市、区防指要求,既保安全,又送温暖,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老人的膳食和娱乐生活;广大护理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用心用情,克服困难、无私奉献,替天津儿女在2.5万名住养老人身边精心服务,欢度虎年春节,确保老人与家属视频连线……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再创佳绩,坚守住了“零感染”成果,守护了老年人的健康安全。


    日前,河西区康之源养老院负责人写来感谢信,感谢民政部门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现予全文刊发,以飨读者。





感  谢  信


尊敬的各级领导:


       您好!


      我是天津市河西区康之源养老院的一名负责人,今天我想在这里代表我院145 位住院老人及全体工作人员,感谢天津市民政部门的同志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精准式贴心服务。


      1月8日,天津市突发新冠疫情且来势汹汹,形势严峻。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月10日一大早,天津市河西区民政局刘向军处长一行在百忙中来到了我院探望住院老人、慰问工作人员。在这疫情最紧张时刻,他们的到来,不仅让我们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温暖,也让养老院老人们连日来不安的心情平静了许多。因为我们养老院现有145 位老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占多数,当知晓身边发生了疫情、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后,老人们既表示要积极配合又非常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如何应对检测。同时,由于管控措施的实施,我院又有部分工作人员无法到岗上班,对我们护理及防疫工作造成了较大影响。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刘向军处长等先对老人们进行了探望,让大家放心,紧接着现场与各有关单位进行协调,在属地尖山街卫生院有关领导来到后,商定由卫生院根据养老院的实际情况,安排好时间抽派专人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这不仅给我们目前的防疫工作解决了一大难题,更是给养老院的所有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截至目前,全院所有老人均在各自的房间完成了二次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政府部门有这样的工作作风和效能,就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天津也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请领导放心,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就是我们的定海神针、就是我们最大坚守的动力,天津市河西区康之源养老院的所有工作人员,一定会全力以赴履行好社会责任,用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照顾好每一位老人。


       最后,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中国加油!天津加油!


  

天津市河西区康之源养老院

2022年1月13日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