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喜气洋洋庆新春


    翌日黎明破晓时,又是一年好春光。除夕前一天一场瑞雪悄然而至,让天津市救助管理站里增添一份灵动,年味儿也愈加浓厚。


    除夕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来到服务对象生活区,为他们整理内务,装点房间。铺床单、挂灯笼、摆插花、放玩具;服务对象也忙着换上新衣,梳妆打扮,欢欢喜喜过除夕。窗外雪景如画、银装素裹,窗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过年自然少不了年货,瓜子、花生、糖果和各种水果一应俱全,大家一起围坐桌旁,边吃边聊,其乐融融。工作人员为养员们包好了饺子,一饺情深,裹满了新年的祝福与期盼。


    晚饭时分,大家打开电视,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看着欢乐热闹的春晚,一群可爱可亲的人,寒冬心暖,食足心安,这就是救助站里年的味道。


    最是情暖岁寒时,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站内封闭,但是工作人员依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只为给服务对象过好一个欢乐祥和的暖心年。


喜气洋洋


系列活动

    春节期间,天津市救助管理站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新年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新年的美好,喜气洋洋庆新春。


套圈

大作战


    大大小小、琳琅满目的礼品,欢声笑语一片,拿上几个套圈,向着目标瞄准。这是天津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新年系列活动之一——套圈大作战的活动现场。小小套圈,大大幸福。套圈活动不仅能提升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更是让孩子们收获了游戏的快乐。


悦读时光


    在阅读角,工作人员正陪伴孩子们共享美好的悦读时光。工作人员用抑扬顿挫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和面部表情把故事讲得绘声绘色,为孩子们的心灵中播种了希望的种子,为孩子们的童年世界增添了奇妙的色彩。


跳跃的

音符


     “do re mi mi re do”艺术室中不时传来欢快的琴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尝试着用手指在钢琴上弹奏一个个音符,体验音乐独有的魅力,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一串串美妙跳跃的音符,谱写了节日欢快的乐章。


创意水果派对


    工作人员运用奇思妙想,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创意水果拼盘活动,环游水果世界。只见他们将五彩缤纷的新鲜水果,拼搭成造型各异、色泽鲜亮的作品。可爱的小动物,精致的水果船,为孩子们的新年时光带来了更多的美味和乐趣。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