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第三老年公寓安康祥和过大年

    今年的春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实施封闭管理的倡导下,天津市第三老年公寓的老人和职工选择了在院过新年,在工作人员的精心陪护下,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瑞雪兆丰年,1月31日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金色的阳光洒在红彤彤的福字、春联、窗花和灯笼上,公寓里的爷爷奶奶们围坐在活动大厅里,品尝着小吃,与职工互动联欢,欢声笑语将公寓装点得充满浓浓“年味儿”。



    院内的老人团聚在一起,院领导将布偶“虎娃”、红袜子等一一送到老人手中,为奶奶们戴上了象征如意吉祥的聚宝盆头饰。职工给老人们拜年,祝愿爷爷奶奶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虽然老人亲属不能探视,职工不能回家过年,如今我们就是团圆的一家人,职工不是子女等同子女,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相机记录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共同绘制出一幅喜庆祥和的画卷。





    食堂的大师傅们一早就在煎炒烹炸,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油焖大虾、红烧肉、红烧鱼……丰盛的午餐被陆续出锅、装盒。安全的分餐方式,让老人们既可以享受到美味的饭菜,又避免了人员聚集,确保长辈们安全过新年。护理员将热气腾腾饭菜端到老人房间,香气扑鼻的年味和烟火气扑面而来。



    院长通过视频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封闭区的职工表示衷心地感谢,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护理部提前和家属约定时间,在春节前让家属录制了拜年视频,除夕当天用大屏幕放映,爷爷奶奶看到自己的儿女出现在大屏幕送上节日祝福,感到十分惊喜,笑得合不拢嘴。与此同时,公寓各个区域都开启了“云探视”服务,让每位老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家属“面对面”互道平安,倾诉思念之情。



    副院长带领护理部职工到各区域为老人表演歌舞、小品等节目,老少一起联欢互动,公寓里充满欢声笑语。爷爷奶奶们纷纷表示,“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年,但这个新年更具有特殊意义。在疫情防控工作紧张的时期,公寓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老人们每天都能参与各项文娱活动,每天都送上应时到节的饮食,每天都能在视频中看到一家老小生龙活虎,就感到特别满足。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都要珍惜当下,感恩党和政府保护老年人的英明决策,回不回家过年真的不重要,不给社会和儿女们添乱,健康和平安才是我们老年人最大的幸福。”

1:53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