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第五老年公寓——用爱守护 奉献之美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有了家人的陪伴,是每一个家庭的幸福。2022年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第五老年公寓干部职工毅然舍弃阖家团圆的温馨,驻守在工作岗位上,大家用爱守护着封闭期间住养老人,迎接新春的到来,彰显了民政工作者的奉献之美


,时长01:36


    舍小家,顾大家,以忠诚之心守护公寓住养老人;冬已去,春正来,用亲情连线搭起一座座暖心之桥。晚冬已残,寒意正浓,虎年新春的喜庆却被疫情的出现无情冲散,在这本该阖家团聚辞旧迎新的日子,有这样一群人,决然放弃了与父母孩子团聚的幸福时光,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奉献之心守护着第五老年公寓这个大家庭,用无私的大爱陪伴着这里的每一位住养老人。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爸爸我想你了”“我们等着你回家过年”“妈妈你辛苦了”......听着孩子们一声声的呼唤、一句句温情的话语,工作人员百感交集,此时此刻,对家人那份亲情与眷顾只能通过手机屏幕那方寸之间稍许表露。在每一个驻守单位的工作人员心中,恪尽职守、完成工作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任务,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清楚住养老人更加需要他们、防控疫情更加需要他们、保证公寓安全万无一失更加需要他们!公寓每一个人都不会缺席!


    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标准不降低!进驻单位以来,每一位干部职工似乎已没有了时间概念,全身心投入工作已成为大家共同的奋斗目标。此时更加难得的是工作人员家属也展现出了共同的奉献精神,“孩子我们照顾,你放心好好工作”“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我们照应的过来”“做好疫情防护,照顾好老人”......面对父母、爱人理解、关怀的话语,更令每一位工作人员信心倍增,正是为了肩上那份重大的责任,他们才用坚守默默地诠释着担当、用行动守护着公寓的温暖与美好。

    在这个非常时期,他们共同选择了不一样的过节方式,集体展现出民政养老工作者守望相助、勇挑重担的特有精神。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美,一种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之美;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脚踏实地,但是却能震撼我们的心灵!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