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养老院——15000个水饺 传递“家”的温暖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天津市养老院党支部开展除夕为老人包饺子活动。

    受疫情影响,天津市养老院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为充分体现“让家属放心,让老人开心”的服务宗旨,缓解住养老人对家人的思念,市养老院安排老人与家属实时连线、视频通话,见屏如面。同时,领导班子承诺除夕夜让所有老人吃上纯手工的水饺,让老人感受“家”的温暖,“家”的味道。

    1月30日、1月31日两天,在院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干部一展身手,大家热情高涨,卷起袖子分工协作,和面、擀皮、包饺子,有说有笑、有驻唱,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温馨有爱,看着排放整齐的15000个水饺,成就感满满。

大家开始包饺子


职工齐动手 气氛喜洋洋




满桌饺子 硕果累累


    窗外寒风瑟瑟,屋内温暖如春。端着热腾腾的饺子,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里感受着来自党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


老人吃饺子 心情喜洋洋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天津市养老院党支部祝亲爱的老人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同时感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为抗击疫情,舍弃小家,守护大家,用行动践行了守护住养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承诺。


@养护一科,你们的付出得到认可,请收看!

    新年伊始,奥密克戎病毒疫情突袭我市,市养老院科学决策,实行封闭式管理。职工与老人同吃同住同防控。只为守护我们的老人;守护我们可爱的家园;守护我们的大天津。



天津快板《快乐养老院》

表演者:养护一科老人  王广贤



01 排解心理去烦恼


    为了保证老人的护理质量,养护一科职工舍小家、顾大家。老人不能离开养老院,家属也无法正常探视,情绪难免会有些烦躁。在做好日常护理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职工积极与老人沟通,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通过微信、QQ视频等现代化手段让老人与家属隔空聊天,缓解老人焦躁情绪。


02 核酸大筛保安全


    科室职工为了做好老人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按照老人特点迅速反应,科学部署,为保证老人安全,采取了入室检测的方式。虽然多次嘱咐老人准备好身份证,但由于大部分老人的身份证由家属保管,所以职工需要手动输入老人信息,大大增加了工作量。职工们毫无怨言、默默无闻保证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部分职工牺牲休息时间,投入到核酸筛查的工作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总结经验,提高效率,圆满完成了全体老人四轮核酸筛查。

03 布置环境迎新春


    突发疫情导致不能外出采买,为了让老人们开心幸福过春节,科里将往年保存完好的饰品拿出来布置科内环境,给老人一个年味十足的除夕,职工们就地取材,布置环境,让整个公寓楼充满了过年的喜庆。老人们欢天喜地,养护一科年味十足。

04 发挥作用显表率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养护一科科长在关键时期默默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从9日封院一直到除夕下班才回家,整整连续上了23天班,充分调动全科职工的主动性、参与性、积极性。在疫情发生后,她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不退缩、不畏惧。面对工作人员少,工作任务重,老人护理级别多样化等困难,她毫无怨言积极协调,将班次和工作合理分配。为了缓解职工工作压力和思念亲人之情,小年儿时还自掏腰包给职工准备了小零食。科里职工也不畏困难,发挥党员作用,传递正能量,积极配合科长工作,将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养护一科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职工们每天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角色转换迅速。科室的特点就是感动式服务:在封闭期间,职工亲自上手协助老人整理物品搬家;老人不能外出买药,职工帮老人解决外出买药的难题;老人发生口角,职工第一时间调解老人矛盾等等。


    职工反应迅速,快速应对的行为,多次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和表扬。特别是来自欧阳伟老人家属的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因为家属不能在老人身边尽孝,所以他们视工作人员为亲人。篇幅不长,但言语质朴,字里行间尽是最真挚的情感和满心的感恩。感谢院领导、科领导、各兄弟科室及公寓楼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让老人在养老院生活幸福安康。这封信让我们感受到了家属的热情洋溢。我们只是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却得到了如此殊荣,这激励我们工作更加干劲十足。老人和家属的感谢,是对科室工作最大的肯定,更是一份信任、一份期望, 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坚守初心,继续努力共同奋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共同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民政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年是与家人团聚的节日,为了避免老人产生孤寂感,天津市养老院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临床科室每日的活动精彩纷呈,老人家属请安心——您的老人温暖过节,幸福在院。


@养护三科,老人来信啦!快来接收!

    养护三科是个特殊的群体,养老院就是他们的家,工作人员就是老人的亲人。科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没有忘记时间已近腊月,到了年根儿。老人居住的环境需要布置,老人的衣服被褥需要更新和清洗,老人的头发需要修剪……人员紧缺时,兄弟科室伸出友谊之手。总之,这是一个家、一个友谊的集体。院里、科里把各项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对于院里的精心安排,老人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同时,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封闭式管理的职工,像牵挂自己的儿女一样惦记着、牵挂着。科里的张方齐老人用一份感谢信表达了老人们的心声。他说:信上的言辞根本不能表达他的心情,感谢党,感谢领导!
    


此次疫情突发来得让人措手不及,但是在院领导的合理安排下,老人们的生活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衣食起居,生活照料给我们安排有条不紊。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院领导时刻把我们老人的安全和生活放在第一位。科内的职工更是在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李科长在9日的早上6点多就来到了单位,第一时间守护在我们老人的身边,稳定老人情绪,不信谣不传谣一切听从院科领导的安排,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勤洗手,勤通风。
在科内职工不能及时赶到单位的情况下,科长带领两名职工为老人做好日常护理工作,洗澡,发药等工作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并组织好科内老人们完成了四次的核酸检测,对于半自理老人和智障老人来说,工作难度相当大。院领导为我们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十人一组快捷有序,老人们都十分的感动!而且就在人员紧张工作量大的时候还不忘为老人们装点布置环境,迎接春节,增添节日的气氛!院科领导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舍小家顾大局的精神让我记在心里刻在脑子里。我代表老人们感谢院科领导的担当和敢作为的工作精神,愿养老院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一定会共同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张方齐




    在这里,老人用真挚的语言来衷心感谢院领导为他们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市养老院不断升级改造住养环境,夏天还安装了中央空调;年年发新衣,艳丽马甲穿在身上,暖在心房;不断推进膳食创新工作,丰富餐桌文化,提供多样化营养菜品,老人吃得开心又健康!


   在这里,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打扫房间、洗马桶、监管药物、测量血压、送热水到房间,经常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地关爱;医生精心诊治,消除病痛,解决了后顾之忧。来到这里,老人美哉、乐哉!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