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级公办社会福利机构多举措丰富服务对象生活
    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为丰富封闭管理期间老人和职工的文娱生活,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举办了2022年春节联欢会,通过自编舞蹈、乐器合奏、旗袍走秀、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心团结、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勠力同心、共克疫情提供了必要保障。



    市第三老年公寓院领导对公寓内失独老人进行慰问,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耐心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叮嘱老人们积极参与春节期间各项活动,以乐观阳光的心态融入公寓大家庭之中,同时为老人们送上干果和生活用品,并代表领导班子向他们致以暖心的节日祝福。


    市儿童福利院社工组织孩子们与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开展“感恩战疫逆行者 护佑成长之路”视频连线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分别与嘉陵道派出所、南开交警支队红旗路大队、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党支部视频连线,孩子们在自我介绍和打招呼后,向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和书法作品,并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公安干警为孩子们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医护人员教授孩子们七步洗手法,也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祝福。此次活动在引导孩子们学会心怀感恩的同时,也让他们学会在危难中发现团结的力量,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促进心理健康成长,提升幸福感。


    儿童村为提升封闭管理期间孩子和妈妈们的情绪管理能力和家庭凝聚力,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了主题为“疫情期间家庭心理辅导”情绪疏导课,专业讲师在介绍当前疫情心理准备及情绪调整方法的基础上,积极与家庭妈妈互动,协助指导其完成孩子们情绪的自我管理,为平稳心态度春节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救助管理站为使受助人员感受新春的喜悦和浓浓的年味,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迎新春趣味手工活动,在丰富孩子文娱生活的同时,让孩子们学习了更多新年习俗;组织女性养员开展插花活动,拉近职工与养员的距离,用美丽花束为新春增添了一抹亮色,寄寓新一年的美好和希望。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