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社会福利院为养员奉献点点滴滴的爱

2022年不平凡的一月

我们硬刚奥密克戎病毒

守护社福上下福祉安康

这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

全力配合 默默坚守

感谢每一位社福人

为养员奉献点点滴滴的爱




抗疫感动瞬间——一次次破防

    刚刚迈进的2022年,奥密克戎病毒席卷津城,面对重重的考验,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团结抗疫,一个个感动瞬间,让无数人破防。市社会福利院坚决按照市民政局要求,闻令而动、火速出击,在有26名干部职工因处于封控、管控、防范三区无法第二批入院的情况下,仍派出史杰、刘鲲、韩道柱、姚芳、刘翃旭5名同志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市社会福利院刘鲲、刘翃旭两名同志更是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前往津南一线支援抗疫工作,尤其是干部刘鲲在爱人已有8个多月身孕的情况下,更是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一切困难投身支援津南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


中层干部刘鲲和党员刘翃旭

投身在津南一线防疫工作


中层党员干部史杰

积极投身社区核酸筛查工作


党员姚芳

下沉西青大寺管控区协助社区服务


党员韩道柱

全身心投入社区防控工作



社福流程 社福速度

    市社会福利院为全面保障收养人员平安健康,确保机构安全运转,于2022年1月8日晚连夜通过视频形式召开院长办公会启动应急预案,1月9日上午11点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



    14时,市社会福利院正式启动全封闭管理流程并进行核酸检测,来院人员安排党员点对点接送,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截至15时,来院人员全部安排到位,落实一人一屋一床,保证在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前相对隔离。防疫物资保证满足三个月使用,食品储备在无货源情况下满足一周使用。整个封闭流程中各科室行动迅速,扛牢安全责任,抓实防疫管理,认真做好方案细化和预案执行,各尽其职,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社会福利院本次封闭管理启动迅速,秩序井然,人员稳定,物资充足,皆是未雨绸缪、预案牢固的结果。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社会福利院于2021年11月专门开展了一次封闭流程启动应急推演活动,其中对封闭后的人员房间安排、防疫物资储备、分批递补程序等方面均进行了细化研究和部署,并要求传达至各部门,确保全员知晓熟悉,打好预防针,戴好紧箍咒,为封闭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管控区的封闭区——温暖的社福元宇宙


    此次疫情来得突然,在启动封闭管理后,每一位社福人都肩负起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自己平凡的力量,用那些守护与执着、责任与坚韧构建起一个充满力量的社福元宇宙。很多一线职工连续坚守在岗位上却没有一句怨言,为了养员的安全,什么都值得。无论是在岗,还是轮休,无论是生活护理,还是治疗护理,大家永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项工作。行政后勤每天不仅要保证养员职工们按时准点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更要做好院区各位置的卫生及消杀工作,严格执行院感防控要求,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不少于4次,确保环境整洁安全。办公区党员干部及时对院内外各类人员进行排查,做好管理工作,并在护理一线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支援一线,为院内各项工作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这次管控封闭,让全体社福人彼此的心贴得更近,走得更深,连得更紧,凝结成抗疫必胜的决心、信心和恒心,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市社会福利院的防控工作,为养员的生命健康负责到底。



汲取历史力量 争取更大光荣


    强国有我,社福有我。一枝一叶总关情,自1992年建院以来,30年奋进历程,谱写着天津市社会福利院厚积薄发的时代华章,饱含了党领导社会福利事业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坚定人民立场;30年来一代代社福工作者担当奉献、竞进争先的凡人微光,汇聚起民政“孺子牛”精神薪火相传的强大精神动能。


    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新机遇,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天津市社会福利院30年历史文化展,不断从宝贵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迎接农历虎年——营造中国红

快乐星球


    在疫情封闭管理时期,也是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养员感受喜庆祥和的中国年, 市社会福利院于1月24日组织开展了“贺新春 送祝福  年画拓印初体验”主题活动,用年味浓浓的拓印画呈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上墨、铺宣纸、拓印……大家印制得有模有样,先滚轮粘上红色油墨均匀地涂抹在拓印模板上,然后用一张宣纸盖在铺好墨的拓印板上,最后在木模上进行多次按压,让油墨印到宣纸上,年画就被制作出来了!看到自己的作品逐步成型,大家都欣喜不已。


    护理科、医政科也是热闹非凡,门窗贴上养员们亲手写的春联、福字,养护区的过道挂上了红红的大灯笼。行政科也开始对院落进行布置,有寓意吉祥如意的大吊钱,象征团结美满的中国结,处处都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祈福新的一年幸福美好。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