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慰问帮扶工作

    2022年虎年春节将至,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指导各区民政、街道乡镇认真抓好困难群众春节慰问工作,确保全市困难群众春节期间温暖过节、平安过冬。


    1月6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慰问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民政部门指导街道(乡镇)广泛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及时发放各类资金及补贴、畅通困难群众求助渠道、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等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广泛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摸底排查工作。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独居(留守)老年人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众,普遍开展探视巡访,提供针对性帮扶和关爱服务。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程度加深的低保对象、分散特困人员以及支出型贫困、低收入家庭成员等,按规定及时给予临时救助,截至1月29日,全市已发放临时救助金1750.51万元,救助困难群众6519人。

    二是积极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里。各区筹集资金,为困难群众发放各类米面油、肉蛋菜生活物资,及时采购、发放救助棉被、保暖衣物等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冬天不受冻。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共为困难群众发放各种生活用品、物资价值 2124万元。

    三是及时发放各类慰问金和补贴。各区民政局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按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人员保障金和过节补贴。市、区各类救助资金、慰问资金,截至目前,各项慰问金和补贴全部发放到位,预计为全市困难群众共发放社会救助金(1月)1.7亿元,取暖补贴4130万元,节日补贴(饺子费)和年终一次性福利费1.3亿元(节日补贴每人100元 ;年终一次性福利费,城市每人800元,农村每人700元)。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