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级公办社会福利机构开启迎新年贺新春系列活动



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儿”,这天意味着辞旧迎新、迎祥纳福。尽管市级公办社会福利机构为应对奥密克戎疫情实施了封闭管理,但封闭管理不封“情”、封闭管理不封“爱”,各机构在确保安全防控基础上,分别开启了迎新年、贺新春系列活动。


天津市退休职工养老院



市退休职工养老院后勤师傅妙“铲”生花,为老人和职工送上第一份祝福;膳食科克服连日工作的疲劳,为老人和职工精心准备了薄皮大馅水饺;职工、老人齐上阵,粘吊钱、贴福字、挂灯笼,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幅幅笔酣墨饱的春联粘贴门前,暖心活动传递着全院职工对住养老人的美好祝福。


天津市养老院


       

市养老院在小年儿当天收到了老人家属的感谢信,老人家属对市养老院关怀科压疮治疗团队以及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向疫情以来院方实施封闭管理,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关心照护老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真诚谢意。


天津市第三老年公寓



市第三老年公寓扫尘擦窗,以愉悦心情迎接安康如意的“小年儿”,老人、职工贴窗花、聊民俗,共同祈祷疫情消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讲述着生活经历,在中国红的映衬下,老年公寓里一片温馨祥和的景象。


天津市第五老年公寓



市第五老年公寓院领导对疫情之下坚守一线、不能返乡的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向他们表达了最亲切的慰问,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天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



在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晨起梳妆,帮助银发老人戴红花;老人们有的晌午同游,伉俪相伴忆时光;有的穿上精美的华服,在音乐的伴奏下,与职工们午后欢歌,共庆“小年儿”。


天津市儿童福利院



市儿童福利院精心策划了包饺子活动,康复中心的爱心妈妈与孩子们聚在一起,有条不紊分工合作,孩子们在妈妈的指导下擀饺子皮、包饺子,干的有模有样,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在爱的包裹下,享受着幸福的温暖。


中国天津SOS儿童村



儿童村孩子们都走出了房间对村内环境进行清扫;家庭妈妈挂彩灯、贴年画,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村领导为退休妈妈送去春联和窗花,提前送上新春祝福,行政科忙前忙后,在村内每个角落布置彩色灯带与火红灯笼,让夜晚的家园灯火通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天津市社会福利院



市社会福利院为渲染文化气息、弘扬传统文化,让服务对象感受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开展了“贺新春 送祝福 年画拓印初体验”主题活动,用年味浓浓的年画呈上了对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天津市安宁医院



市安宁医院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预检分诊、消毒清洁,同时严抓院感防控,保证院内门诊和住养区域安全运行,切实保障了就诊人员和院内患者健康安全过年。



天津市救助管理站



市救助管理站张灯结彩,在站职工、受助人员一起粘对联、挂灯笼,布置年俗,站内春节气氛越来越浓,“小年儿”更是拉开了系列小型迎新活动的序幕,让受助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因为拥有,更需珍惜,疫情之下的年味弥足珍贵,为守护机构平安,让我们齐心协力、勠力同心,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用民政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这来之不易的年味贡献力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