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致全市养老机构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春节慰问信



尊敬的各位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

       虎年春节即将到来!天津市民政局向全市养老机构的每位住养老人和全体工作人员提前拜年!祝各位老人开心过年、健康长寿!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感谢大家响应号召,为抗击疫情,以院为家,相守相亲共同欢度虎年春节!

       今年1月8日新冠疫情突如其来、袭击津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通过全市上下不到半个月奋力拼搏,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彰显了天津担当、天津智慧、天津速度、天津力量和天津温度!

       对“一老一小”问题,市委、市政府始终牵挂关怀,始终坚持落实生命至上的原则。疫情初露端倪时,市民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民政部要求,提前研判,会同各区民政部门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对全市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全市养老机构在市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在民政部门指导下,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的各项要求,共同构筑起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这道防线,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这其中,因为有你,也感谢有你——工作在养老服务—线的所有同志,夜以继日、舍弃“一家”,守护“一院”,为全市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你们用行动践行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诺言,传递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全封闭管理也得到了住养老人及其家属的充分理解和热情支持!在此,谨向在养老机构内颐养天年的所有老人和工作在养老服务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各位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大考还未结束,大战还在进行。当前,我市及周边省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也是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咬紧牙关,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担起责任。各养老机构负责同志要更多一份操劳,务必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替全市儿女尽孝!既要认真学习、精准落实民政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守护好住养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要统筹内外,做好思想工作、心理疏导和视频连线等亲情服务,妥善安排好养老机构丰富多彩的春节生活,及时了解帮助工作人员解决好家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线安心为老人服务!

        同仇敌忾,疫情必败!坚守既是担当,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学防范,为夺取抗疫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再做贡献。让我们热情服务、真情尽孝,让所有住养老人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而难忘的虎年春节!



天津市民政局

2022年1月25日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