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用情 用爱 守护住养老人


///

因为一群人  暖成一个家

市养老院

多举措服务老人  防控疫情

新年伊始,奥密克戎疫情突袭津城,市养老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与服务对象同吃同住同抗疫,用民政人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服务对象健康安全。



面对疫情,院方在做好内部防控基础上,严实各项护理流程,全力完成机构老人四次大筛工作,特别是面对入住老人较多、年龄较大、眼神不好、行动不便、身份证不在身边等问题,院方充分依托内设医疗机构,加强培训、全员上阵,保证了以最短时间完成老人信息录入和标本采集,且无一人信息有误,创造了“养老院速度”,切实保障了住养老人健康安全。 


为抓好封闭期间老人心理健康服务,院方充分利用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架起老人与家属间的沟通桥梁,消除双方担心忧虑情绪;同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点位消杀,严防交叉感染。春节临近,院方积极开展“爱心义剪、喜迎新春”活动,党员干部化身理发师,满足老人个性化理发需求,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与关心。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冬天注定不一般,但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养老院格外温暖!



///

携手同抗疫  温情迎新春

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

用心 用情 用爱 守护住养老人

自本市疫情发生以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在抓实抓细抓严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持续用心、用情、用爱做好住养老人生活照护工作,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守护着机构老人安全。



中心为保证封闭管理期间老人心理情绪稳定,以视频通话方式主动为老人与家属搭建沟通平台,让老人和家属在线“见面”,缓解思念之情。同时注重每天为住养老人开展丰富多彩、益智减压的娱乐活动,以歌唱经典老歌、彩绘简笔画、趣味折纸、心理减压等多种项目来为老人安抚情绪、提振精神、舒缓焦虑,并从专业照护、营养膳食、精彩文娱、视频连线等方面,全方位保障住养老人健康安全。



春节临近,为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让老人们在院里度过一个快乐年,中心党支部组织在岗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各个护理区域,为老人房间擦拭顶灯等;护理部门对每个区域进行布置,挂灯笼、贴吊钱、粘福字,浓浓的年味洋溢在整个住养区域;护理二部还在各区域内组织老人在活动室进行迎新春赏花活动,既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老人对生活的热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替政府分忧、为社会担责、帮家庭减负”的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民政力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