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织密疫情期间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权利保障网


面对疫情,市民政局立足主责主业,做好疫情期间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权利保障工作,织起一张安全保障网。


1月8日

民政部门第一时间对津南区封控、管控区域103名困境儿童进行摸排问询,实时关注孩子的生活照料状况,迅速对西青区、河西区、红桥区、滨海新区、静海区、和平区等重点区域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家庭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状况、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监护状况、生活困难状况开展全面摸排,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服务精准到人,全方位动态管理,确保儿童生活保障救助到位、儿童监护状况不缺失。


1月11日

及时启动2022版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各区进一步加强对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疫情防控。针对此次疫情未成年人感染较多的情况,及时组织研究部署未成年人出院后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工作,帮助孩子在出院后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