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第一殡仪馆:三线作战筑牢安全“防护墙”








奥密克戎疫情在津发生以来,在市民政局党组和殡葬处党委的领导下,市第一殡仪馆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三线作战,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稳固防线确保单位安全








1月8日,津南区发生疫情后,市第一殡仪馆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回到馆内带班值守,全面排查全体人员健康状况及涉疫情况,统筹安排馆内点位工作,增强入馆防疫值守力量。1月9日凌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居民保持原地相对静止,启动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为减少人员流动、保证后续业务有序开展,市第一殡仪馆积极与北辰区防疫指挥部联系,在岗留守的40多名职工进行了集体核酸检测。留守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以馆为家,以岗为站,连续坚守用担当诠释了“大爱 奉献 担当 坚守”的殡葬精神,确保防线稳固单位安全。

严格防控确保群众安全








市第一殡仪馆始终抓实防疫责任,第一时间关闭北大门,对人流、车流加强管控,所有进馆人员全部测温、扫码、核验健康码,保证不落一人,对重点业务区域加大消杀力度,对祭扫区域、告别区域,设置人流上限,严防死守。利用公众号及时发布《天津市第一殡仪馆疫情防控通告》和《天津市委市政府致全市父老乡亲的慰问信》,馆内各服务场所循环播放防控通告确保防疫举措到位。

积极稳妥确保任务安全








1月9日下午,按照上级要求,市第一殡仪馆紧急成立应急接运突击队,负责封、管控区内遗体的接运任务。数九寒天、大风呼啸、气温骤降,面对繁重的任务、焦急的家属、各区域严格的卡口、不熟悉的路线、多项证明要件、各节点协调配合许多无法预知的困难,馆领导带头,连续4天日夜坚守每天近18小时的工作只为让这座城市如往昔般运转口罩的勒痕、疲惫的身躯、浮肿的双腿、红肿的牙龈,正是这样一群人的奉献,温暖着这座城市。14日,第一殡仪馆党员主动申请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没有顾上回家准备行李,只是通过微信和家里人简单告别;次日凌晨5点,入户核酸筛查,15个小时的高强度紧张工作,吃饭的时间还不到一刻钟,筛查工作间隙,还要做好隔离小区的巡查巡视工作,一刻都不能耽误,一刻也不敢耽误;晚上9点,又换上了第三套防护服,继续进入隔离区逐户筛查,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民政为民的宗旨。








面对疫情,殡葬系统干部职工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全力落实上级部署,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不论是冲锋一线的同志、下沉社区支援工作的党员,还是坚守馆内确保业务正常开展的职工。岗不同,责相同,他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他们无惧阴霾、无畏向前、向阳而行,势必迎来破晓,打赢奥密克戎阻击战!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