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助力疫情防控 我市社会组织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全力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部署,我市社会组织积极配合所属地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摸排居民核酸采样情况,助力社区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专长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管理服务中心百余名社工每天奔波在疫情排查一线,助力社区开展“敲门行动”,了解居民核酸检测信息与需求等情况;天津蓝天救援队安排队员按照居住地分别参加和平区、北辰区等区域近30个核酸检测点服务,维持秩序、帮扶老年人检测、录入信息,配合社区完成居民核酸筛查任务,截至目前已出队服务近千人次。


天津市河北区光复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把疫情作为命令、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都早早集结,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帮助社工维持秩序,助力社区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天津市合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崇仁里社区工作者,带领医护人员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社区核酸检测筛查全覆盖、无遗漏;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会员走进社区,用镜头记录津门战斗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忙碌身影与抗疫感人故事;天津市津一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天津市恒益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天津市多式联运行业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人员分别参加所在社区核酸检测服务。


1月20日,全市开展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在各社区核酸检测点位上多出了一个透明小盒子,居民只需将身份证放在这个小盒子里即可,有了这个神器就能解决工作人员手持拍照冻手和夜间光线差等问题。这个透明小盒子是天津市山东商会指导会员企业研发制作的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固定手机操作,高效解决了信息采集问题。截至目前,天津市山东商会向津南区、河西区、西青区等11个区捐赠了1000个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已在本次核酸检测中投入使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