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下沉日志 │ 市民政局下沉社区第二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纪实
1月15日清晨,市民政局下沉社区第二临时党支部的成员们便奔赴各自的防疫现场,为守护一方平安努力奋斗。第二临时党支部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号召党员干部熟练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功,让下沉服务工作扎在基层一线。



事业处机关杨明玥作为一名新手妈妈,克服孩子小的困难,积极投入社区一线,协助登记采集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奉献服务社区大筛工作。安宁医院秦宝华接到指令立刻行动,耐心解答政策规定,主动搀扶行走不便的老人参加筛查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的铮铮誓言。


儿童村高源、听力中心王一明等人还未正式接到电话通知,便主动到社区报到,认领工作任务、运送防疫物资。截至目前事业处系统共有23人参与到此次社区大筛工作中,1人奔赴津南支援。第二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为尽快完成全市大筛工作,履行党员责任,贡献一份力量,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民政人!



第三次核酸检测大筛前,市养老院下沉社区的鲍万达同志就深入社区了解岗位职责,提前练习应用信息采集系统,筛查时认真核对开箱码和试管码,避免信息采集失误造成检测误差。针对二十余户困难群众,特别是孤老和残疾人,他入户登记,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留取。他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并收到了居民的感谢信。


市社会福利院姚芳同志,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主动担起登记流调信息、上门入户登记、居民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为解决居民生活物资匮乏问题,在居委会的统一组织下,她第一时间帮忙装卸货物,为居民分装白菜、萝卜、土豆等生活必需品,并主动为居住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


下沉社区党员纷纷表示要持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不分早晚,与时间赛跑,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意识和初心使命,彰显了民政人的责任担当。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