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民政战“疫” │ 市民政局下沉社区第三临时党支部工作日记


清晨号角起,全员披战衣!自奥密克戎突袭天津以来,殡葬职工积极响应市民政局党组、殡葬处党委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奔赴在每个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从晨光熹微到星辰满天,刺骨寒风中,他们用担当奉献的身影书写民政干部的故事。



每当看着排着整齐队伍等待检测的群众,看着社区工作者忙碌的身影,听着居民一声声感谢、一句句辛苦,顿时为能和这群不平凡的英雄一起“硬刚”奥密克戎而感到无比自豪。根据西青区中北镇防疫工作安排,14日凌晨我赶往社区参与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全程配合医生采样、登记信息、咽拭子分组、核对采集后试管数量、标本交接等。在防疫一线发挥民政干部优良作风,我秉信,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希望天津早日战胜疫情!


  

————处机关业务二科副科长  褚众





面对这一场突然发起、许胜不许败的战斗,我同千千万万社区工作者一道,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投身到社区居民核酸大筛的战役中,同他们一道为人民筑起安全与秩序的安全防线。



————处机关党办副主任  边丹华





1月14日下午,接到社区通知紧急召开关于大筛工作会议,会上社区人员宣读下沉干部工作纪律。随后我负责辅助整理居民信息,为明日的大筛工作做好准备。坚信明天的大筛工作一定能圆满完成,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因为再难啃的骨头在天津人民眼中都是果子。



————处机关规财科副科长  张丽





此刻,我正在河东区蓝山园社区参加防疫一线工作。微光成炬,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疫情当前,我们民政人不会缺位!



————处机关工会干部  冀瑾玉





13日接居委会通知我第一时间加入西青区“大筛”志愿服务,早上参加社区志愿培训,解答群众关切问题,晚上协助搬运防疫物资,为圆满完成第三轮“大筛”贡献微薄之力。期待大天津快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恢复平日安宁、守得春暖花开!



————处机关信息科干部  丁彦超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员!作为殡葬处青年党员,我们有责任在全市市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这是当代青年该有的责任担当。此次下沉社区我服务于东丽区华丰社区,负责制作核酸检测登记条等辅助工作。虽然天气寒风凛冽,但却无法冰冻我们的青春热血和必胜信心。不负青春,战疫有我,天津必胜!



————处机关办公室干部  赵婧雯





战役有我!我在河东区近营里社区参与全员筛查志愿服务,负责电话联系本辖区内1500人核酸检测,并逐一统计检测次数、家庭住址等信息。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处机关办公室干部  魏全如





1月13日,接到社区居委会电话,要求参与社区第三次核酸筛查,我第一时间到达社区报到,提前熟悉工作流程,并细心记下需要注意的事项。14日清晨,河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河西区梅江街、柳林街、尖山街、友谊路街全体居民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而我的工作任务是负责信息采集登记工作,在寒冷的天气下连续工作6个小时,手指冻得通红,为确保快速完成工作任务,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一直到工作结束后才吃午饭,未曾停歇。“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当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服务群众,守护家乡,相信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很快战胜奥密克戎!”



————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党员  万楠楠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