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党旗引领 战疫一线践行为民初心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民政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疾出战,积极响应号召、织密防控网络、筑牢战斗堡垒,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第一时间响应命令

1月9日,市委、市政府作出全市大筛工作指示后,市民政局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积行动起来,严格执行指令、树立底线思维,发挥党员先锋(突击)队作用,支持大筛工作。当日凌晨即有党员响应社区安排、参与大筛前期准备及动员、组织工作,在防疫最前线挺起红色“主心骨”,展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的民政党员风采。


第一时间深入一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民政局党员深入一线,到群众中去、向人民报到。从大筛前粘贴引导标志、划一米间隔线、搬运防疫物资、搭建核酸筛查帐篷等准备工作,到筛查过程中逐层逐户动员、帮助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统计行动不便群众信息安排上门检测,再到现场录入信息,为群众解决困难和解答问题……小区楼栋、采样点位,时时处处都有党员们的身影,大部分党员在一线连续工作近20小时,从凌晨到深夜,人均服务超2000人,用实际行动彰显特殊时期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践行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


第一时间落实防控

市民政局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厚植基层组织优势,确保防控到位。及时掌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大筛工作情况,及时转达市委组织部、工委有关工作提示及安排,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走在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支援大筛、带头做好自身防护防寒。1月9日至10日,市民政局已有4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社区一线参与大筛工作,服务群众超2万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政力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