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全市大筛 民政温暖相伴

    为有力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进一步扩撒传播,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市民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参与核酸检测。天津市民政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助力全市筛查,做好困难群众、老年群体的保障,让民政服务对象在“三九”严寒,感受到来自天津民政的温暖。


养老机构

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全市养老机构均已实施封闭管理,现在各单位正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南开区养老中心,相关机构进入养老院内,走进每一个房间,为400余名老人进行核酸检测,不让老人在寒风中排队等待。






    同时,本市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老年食堂均已暂停服务,待筛查后,视疫情状况,适时恢复。


困难群众

微信扫码申请救助

    1月8日开始,天津市民政局安排津南、南开等区民政部门,指导各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

    在目前全市市民相对静止的情况下,天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直通车码”和“津心办”社会救助栏目将成为困难群众申请救助的便捷方式。本市户籍的家庭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本市户籍的家庭或者个人以及持有居住证在津外来人员,因突发意外事件或突然遭遇其他紧急特殊困难,造成家庭财产重大损失或者主要经济来源中断,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需要立即采取救助措施,申请临时救助的,均可用微信扫描天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直通车码”,上报申请社会救助信息。


天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


    同时,困难群众还可以登录天津“津心办”,在社会救助栏目求助。


    “天津救急难”服务平台根据群众上传个人信息情况,自动安排户籍所在街道(乡镇)工作人员与其对接,协助其办理社会救助相关手续。实现了救助申请从“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路”,真正实现了申请救助“触手可及”。



社会组织

发挥专长服务群众

    1月9日,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向全市各级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各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并号召各级社会组织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与专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服务群众、服务会员作用。各级社会组织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所在社区统一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